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村容村貌

2021年12月1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为有效检验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拉高整治行动标准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15日,方城县广阳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管理区、村支部书记等70余人,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活动前,方城县广阳镇制定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及考评奖励标准,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39个村、社区充分发动村委干部、党员群众,采取村包组、组包路段的形式,广泛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活动通过分组观摩验收,到各村全面地查看村庄污水、路边杂草、生活垃圾、老旧房屋等清理情况,现场听取村支部书记汇报。按照“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的要求,以“三无一规范一眼净”为标准,以路边、广场、排间道三个战场为抓手,观摩组进行考核评比打分。并对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氛围、秸秆清运的创新举措等开展现场学习,比方法、找差距,督促加快开展“六乱”“六清”集中整治,切实提升农村村容村貌。

通过互相观摩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及村“两委”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并将根据此次观摩情况,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到先进村专题学习,通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人居环境整体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余海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