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长葛:全域攻坚 人居环境美起来

2021年12月13日12: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城市面貌、镇容镇貌、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连日来,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总体目标,一场“清脏治乱拆违增绿”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长葛市全域迅速拉开。

近日,在后河镇丁庄村,村民正在对村庄的道路、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大扫除,村内垃圾日常清运保洁也在有序进行。不远的河道内,则是一派铺整修砌、河堤加固的繁忙景象。丁庄村只是后河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后河镇其他村庄也在紧张有序的开展清垃圾杂物、塘沟污水、生产废弃物等集中攻坚行动。

进入12月份以来,按照河南省、许昌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要求,长葛市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把全域纳入综合整治范围。成立了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专班,形成市、镇、区、村、组、网格、农户多级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为确保工作成效,在制定主城区、小城镇、农村人居环境和河湖水系整治的有关标准基础上,长葛市建立健全联镇帮村、督导检查、追责问责等八项工作机制,推动“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赋能增效。

在整治行动中,长葛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循序渐进。在主城区重点实施市容市貌提升、交通文明提升、集贸市场提升、商业街区提升、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院提升“五大提升行动”,镇区重点进行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三整治”,村庄重点开展“三清”“六治”“三拆”“四增”“五美”行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乡村振兴不仅意味着经济的发展、生活的富足,也包括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将以这次全域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抓手,切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长葛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说。(长葛市委宣传部 张瑞敏 曹建松 马玉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