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2021年12月1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平顶山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专区正式投用,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开办企业从资料审核到出证、刻章、开户等业务在这里实现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一次办妥”。

近年来,卫东区围绕“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持续深化“一次办妥”改革,全面推广应用“豫事办”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各类证照和审批时间“五减少”。目前,全区21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截至目前,卫东区市场主体累计达到33715户,市场主体较去年同期新增2748户,同比增长8.9%,其中企业累计达到7337户,新增企业521户,同比增长7.6%。

河南重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矿山、环保设备生产制造的企业,在今年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该公司在卫东区工信局的引导帮助下,在购置新设备期间,申请到了263万元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

卫东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区长任组长,32个单位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先后出台2019年工作要点、2020年“优化提升年”工作方案、2021年“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清单,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1+N”政策体系;建立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围绕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制定实施“大调研、大起底、大提升”活动,建立县级领导分包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制度,明确23个核心指标优化提升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指标优化提升;同时,卫东区还建立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选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等担任特邀监督员,形成了各界人士共同参与营商环境监督优化工作的良好局面。(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晓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