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宛城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12月0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阳宛城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阳市宛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六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对下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做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要求。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是助力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重要政治保障,也是巡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使命。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作为党内政治监督机关,要切实扛稳抓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责任。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剖析原因。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形成剖析报告,为召开高质量的科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党员的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结合本次以案促改工作,各巡察组要在本轮巡察工作中,深挖细查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隐形问题、本质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着力发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担当意识不强、行政效能不畅、服务意识不优、工作作风不实、办事效率低下、惠企政策落地难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三要建章立制、务求实效。要结合巡察工作特色,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把以案促改融入日常工作中,与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相结合,做到警示到位、剖析到位、整改到位,以巡察监督的高质量为宛城实现“五个隆起”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刘冬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