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纪检干部访企业解难题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29日12: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生产订单有多少?产能怎么样?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了没有?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中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9月28日,孟州市纪委监委派出干部到该市产业集聚区实地走访,征集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孟州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工作的重要载体,采取统一组织、分类实施、系统联动的方式,在全市选取90余家企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访企业、解难题”活动。

“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营商环境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突出重点、集中整治,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市纪委常委赵立冬说。

走访中,该市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围绕“监督治理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督治理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应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聚焦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盯《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九要”“九不得”的贯彻落实情况,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对走访中发现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及时移交、挂牌督办。对业务内的问题,移交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工)委;对业务外的,移交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全面梳理2020年以来影响和损害营商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对未办结线索进行清仓起底,采取上级领办、直查直办、挂牌督办、提级办理、指定管辖等灵活有效措施,跟踪办理结果,实现包干清零。

“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红线和底线,推动党员干部同企业交往既坦荡真诚、真心实意靠前服务,又清白纯洁、守住底线。”孟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存庆说。(孟州市委宣传部 牛联平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