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科学谋划开新局 脚踏实地起好步

2021年11月2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科学谋划好、规划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是区委扛牢主体责任的应有之意、应尽之责,规划的制定为全区今后五年巡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第十五届源汇区委巡察工作规划时,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这样讲。

十五届源汇区委按照上级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结合源汇区实际,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讨和集中审议等程序后原则上通过了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规划坚持政治定位,明确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监督重点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实事求是、规范有序,客观准确发现和反映问题,规范巡察权力运行,严格把握政策,提高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水平;坚持系统观念,厉行整改,标本兼治。

巡察工作规划是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选优建强巡察工作人才库是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保障。为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关于“发挥巡视熔炉作用,把巡视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求,区委召开会议研究重建十五届源汇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坚持政治选人,做到身份信息和廉洁情况“双必审”,严把“入口”关。人才库分组长副组长库、专业人才库、巡察村(社区)人才库和综合人才库,将新提拔重用干部、中层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纳入人才库,将个人参与巡察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提拔重用、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将各单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情况纳入区委科级班子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此次巡察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十五届源汇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源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许绍伟强调。

实现一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是硬任务,为开好局、起好步,源汇区高度重视新一届区委的第一轮巡察,从巡察对象的选定、人员的配备、工作的保障等都作了充分的考量和保障。根据市委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从2021年11月12日开始为期50天左右,四个区委巡察组对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巡察;对3个单位和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目前,四个区委巡察组已经全部进驻完毕,正在稳步开展工作。(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王永亮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