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委巡察办:走出去 请进来 沉下来

2021年11月1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抓好学习教育是建设高素质巡察队伍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是打造巡察铁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关键要素,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直坚持把学习教育管穿巡察工作始终。”漯河市源汇区委巡察办主任郭晓丽在谈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时这样强调。

一年来,源汇区委巡察办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干部知识储备、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锤炼干部党性修养,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出去,亲身经历教育洗礼

强化教育培训,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3月底4月初,源汇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能力素质为目的,分两批前往浙江大学开展学习培训。通过学习《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与中国梦的历史地理空间叙事》《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巡视巡察》等课程,与专家学者和业界资深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思想、学习经验。期间,组织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现场学习“红船精神”,全面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前进动力。

请进来,认真接受党性教育

认真上好党课,补足精神之钙。2021年7月30日,源汇区委副书记刘剑从党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基层治理和干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为源汇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强调: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亮剑基层“微腐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加强学习,忠实履职,提高本领,锻造过硬巡察铁军;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保密意识,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证巡察工作有力开展;要以德立身、敬业奉献,以一流的业绩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刘书记的党课为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使我们更有信心干好工作,更有动力奋勇向前。”

沉下来,深入交流学习成果

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从今年7月份开始,源汇区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干部论坛,采取授课、发言、讨论的学习形式,每期论坛确定一个主题,由一名同志授课分享学习成果和学习心得,其余同志逐个发言,最后集中讨论。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受到了热烈欢迎,得到了同志们的积极响应,每名授课的同志都认真准备,授课内容与时俱进,讲解传授提纲挈领,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闪光”建议层出不穷。截至目前巡察干部论坛已成功举办6期,效果显著,同志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贾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