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巡察组介入 难缠的“井盖”问题终于解决了

2021年11月19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初的清晨,阳光灿烂,落叶纷飞,凛冽的寒风已经提醒着人们冬天的到来。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双龙社区居委会门前不远处,区巡察组正在查看一处损坏的井盖。

“昨天,我们巡察组在走访平等街小区居民时,发现小区里老年人较多,老人经过井盖时如果稍不注意就会摔倒”“井盖旁边就是健身器材,来锻炼的群众也多,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我们要马上联系社区进行处理”……巡察组发现破损井盖后,立即找到了双龙社区书记、主任张红玲。“井盖里是移动电缆,以前也经常破损,社区向移动公司反映了很多次,但处理比较慢。井盖在道路正中间,如果一直设置警示标志就会影响正常通行,如果由社区整修又怕影响移动电缆。”张红玲对这个小井盖很头疼。

小井盖事关大民生,巡察组了解到社区的难处后,建议社区转变工作思路,通过网格员上报事件,借助“一中心四平台”“哨响人到”的运行机制,请上级有关部门上下联动协助处理。于是,张红玲找来网格员魏利娜,按照流程将井盖问题上报,市指挥中心在接到区指挥中心的受理请求仅5分钟后,便指派市移动公司进行处理,修复损坏井盖。

第二天,巡察组再次来到平等街查看,井盖已经得到修复,路面也平整了。一位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老先生高兴地告诉巡察组:“这次井盖修复及时,保障了我们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你们通过巡察,不仅发现了问题,更帮我们社区解决了民生问题!”“巡察+网格”的工作模式,在为基层社区干部减负的同时,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质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李晨曦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