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巡察组解决了我家六年的烦心事

2020年06月17日11: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俺家的排水沟被堵六年了!这六年,生活污水无处排放,一下雨,雨水、污水和泥水直接倒灌进家,院里到处都是泥坑,严重影响生活。我找过村里、找过组里,他们都管不了,你们巡察组管不管这事?” 6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高皇村民孙某荣向正在走访的区委第六巡察组工作人员说出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简单的排水难问题,背后是合理民生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和回应。”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耿卫华对走访的巡察干部说道。巡察组立即就此事展开了调查了解。

巡察组立即针对该问题走访了村干部和周围群众,了解到孙某荣家门前原有一条排水沟,主要用于生活污水和雨水的排放。六年前,孙某荣前排住户张某房屋修建,两人因孙某荣门前路权问题产生了数次矛盾冲突,张某便使用建筑垃圾将排水沟填埋,导致孙某荣家生活污水难以排出、雨天污水漫灌,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村干部多次调解无果。

6月9日,巡察组向高皇村党委下发了整改建议书,要求立行立改彻底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整改建议下发后,巡察干部与村“两委”双向发力、联合施策,多次进行沟通调解,给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邻里双方达成共识、握手言和。

6月11日,高皇村“两委”组织5名工人和一台小型挖掘机,对被填满排水沟进行疏通、硬化,短短三天时间,便将50余米长的排水沟修葺一新,村民孙某荣家的排水难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真没想到啊,巡察组真把俺家的事儿当事儿,这边反映完那边就着手解决!领导啊,我真心的感谢你们啊!”6月15日,孙某荣一路小跑找到正在走访的巡察组,握着巡察干部的手不停地感谢道。目前,卫东区委6个巡察组已对9个行政村开展常规巡察,重点关注、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闹心事,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41份,基层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认可度、信任度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和佳佳 赵凯)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