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抓实人居环境整治 巩固脱贫成果再提升

2021年11月2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11月24日,方城县广阳镇按照“早部署、全覆盖、高标准”的目标要求,迅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对田间地头堆积的玉米杆、杂草等进行清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再提升。不仅拓宽了乡间道路,也消除了人为燃烧的安全隐患。

一是压实各级责任,突出干群同步。深度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广阳镇所有包村干部到村入户带头开展工作,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过程中,实现大练兵大比武,塑造干群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形象。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提升。

二是聚焦整治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对照美丽乡镇、美丽农村、美丽庭院提升标准,广阳镇因地制宜,由易到难高位推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农作物玉米杆、枯草、落叶、生活垃圾等重点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并组织及时清运到回收企业,做到快速推进、以点带面,推进镇村联动,村组融合,覆盖全区域、无死角,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推动乡村面貌不断改善。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党员们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参与行动、带头完成任务。采取广播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实现群禁烧意识与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双提升。 (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贾鹏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