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老城焕新颜,群众乐开怀

2021年11月29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漫步在郏县县城龙山街道幸福里小区,青砖黛瓦、浮雕壁画,还有古朴大方的牌坊,让人赏心悦目。整洁划一的墙体,路边的长廊、3D墙绘、文化墙,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受到了文化熏陶。夜幕降临,灯光次第打开,绿的、黄的,映衬着红红的灯笼,更加迷人。居民在此打卡、散步,好奇的人们摸摸饸饹床、敲敲大鼓,感受一下非遗的魅力,其乐融融、幸福和谐。

而在几个月前,这里道路还是坑洼不平,墙体破旧,下水道不畅;居民门口的小菜园、高门台交错,朝阳路东头因为历史原因不通畅,成为“肠梗阻”,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山街道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出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城区宜居环境,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幸福里整治中,龙山街道按照“政府补一点、贤达捐一点、群众出一点”的原则,多方筹措近300多万元的资金,对该区域背街小巷道路、墙体、“三线”进行了综合整治。在整治中,无论是拆除小菜园、小门台、还是处置“三线”纠纷、邻里矛盾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群众积极参与,打通了困扰居民20多年的“肠梗阻”,实现了道路畅通。整治后的幸福里小区,下水管网雨污分离、天然气、自来水改造入户、“三线”规范有序,居住在这里不但靓丽,而且更加舒适。前来打卡的居民无不称赞,“改造后的幸福里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住在幸福里真幸福!”

今年以来,龙山街道以提升城市颜值,靓化“里子”为工作重心,先后改造提升了幸福里小区、文庙历史文化街区、柳巷茶馆文化街区、健康路等背街小巷的人居环境,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目前正在进行的东后街老旧片区改造项目已启动、老环路特色餐饮街区升级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观堂片区、政通路的改造规划已经完成,马上进入实施阶段。通过以点带面,连片效应,打造人居环境的循环圈,群众的生活环境变美变靓了,更乐居宜居,老城区焕发出别样的魅力。(郏县县委宣传部 闫秋辉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