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洛阳:“百年老街”焕新颜  

2021年10月23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晚,市民在河南洛阳市西工区“西工小街”特色文旅商业街区休闲游玩。黄政伟摄
10月21日晚,市民在河南洛阳市西工区“西工小街”特色文旅商业街区休闲游玩。黄政伟摄

人民网洛阳10月23日电(尚明桢)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西工小街”始建于1914年,是洛阳最早的城市商业街区之一,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承载着当地人的历史情怀和美食记忆。随着城市化发展、电商繁荣及街区规划落后等影响,街区逐渐从繁华走向落寞。

两年来,本着“留下老记忆、打造新名片”的理念,当地政府三次对西工小街进行空间功能转型、保留修缮和提升改造,通过提升街区环境、调整商铺布局、植入新潮景观元素、上线智慧系统及“老字号”创新经营、融合商旅文创等手段,升级后的西工小街重新焕发活力和光彩,成为市民及游客的热门“打卡点”。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