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淇滨区钜桥镇:以抓“六清”治“六乱”行动打造整洁美丽乡村

2021年12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笔者走进淇滨区钜桥镇,发现村村秩序井然、街道整洁。在李常村,村民们拿着扫把、铁锹等工具,正在清除街边垃圾,你一锹我一铲,男女老少干劲十足。在老鸦章村,村委会组织村民、保洁员、党员和志愿者等人员,对村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沿线绿化杂草,进行无死角大规模清理清扫。

老鸦章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海说:“平时都是实行网格化管理,每星期集中打扫,通过全面整治,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让村民走在大街上感觉心里头亮堂堂的。”

据了解,自11月8日起,钜桥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五大行动”。连日来,钜桥镇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查摆各村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抓“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残垣断壁、清杂物)治“六乱”(乱塔、乱建、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集中整治行动,钜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凸显,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钜桥镇党委书记于顺清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下大力气、花细功夫,要实效也要长效。下一步,钜桥镇将通过不断完善与调整,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淇滨贡献钜桥力量。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