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市浉河区:发动群众治环境

2021年12月13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一时期,在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群众中传述着一件奇事——山淮村的陈百顺给乡里捐了4台割草机、4辆斗车等价值2万元的环卫设备,用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12月13日,笔者见到了陈百顺。身为信阳百顺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陈百顺说:“自从人居环境整治开始以后,我看到乡里、村里都忙得很。作为一名本土企业家,我也帮不上啥忙,我就捐了一批机械设备,帮助乡里开展整治工作,让我们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

在陈百顺积极表态的同时,游河乡淮安社区筹备处负责人左桂阳也正在领着群众打扫主干道路的环境卫生。他告诉记者:“社区召集志愿者和党员齐上阵,每天分两班,每班十多个人,全天不停歇。乡里包片干部也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大家干劲十足。”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乡群众的幸福指数,浉河区游河乡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围绕市、区“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调动全体乡村工作人员力量,严格落实乡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在全乡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游河乡宣统委员何梦说:“游河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22个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突击队,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号召党员主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生活环境,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争先创优。目前,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收效明显。”

游河乡为了引导群众争做环境卫生保洁员、宣传员、监督员,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乡里还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小音箱、宣传横幅、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该乡调动全体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力量,分区逐村逐户进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宣传,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外,游河乡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办公室,每周到辖区村居开展人居环境工作督导,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游河乡三官移民新村居民王志荣说:“环境变干净了,老百姓真是没话说的,人人都在夸政府办实事。大家伙也动手参与进来,把屋前屋后打扫的漂漂亮亮、干干净净。我们摊上一个好时代,就要活出一个精气神!”(信阳市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 叶楠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