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浉河区谭家河乡:狠抓项目促发展

2021年10月1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办理社保卡。

信阳市崧润茶油有限公司负责人骆广智心口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9月中旬,因为生产所需,公司亟需向银行申请一笔贷款,用于企业发展建设资金。在“万人助万企”走访过程中,浉河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老骆的难处和需求。浉河区和谭家河乡的两级助企干部和“首席服务员”一起帮助骆广智咨询政策,积极申报。目前手续办理进展顺利,银行方面正在对贷款进行审批。

信阳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市委书记王东伟来到浉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参加讨论时指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抓住机遇谋发展、奋发进取勇担当,努力在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上有所作为、走在前列。市委对浉河区发展有了新的要求,为茶乡建设明确了新的目标。浉河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转变经营模式,创新经营理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谈及如何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谭家河乡组织委员叶子说:“我将坚持市委、区委关于城乡一体发展的指示,统筹乡村振兴与民生改善协同而进;持续推动谭家河乡茶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并灵活用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让群众的钱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

据介绍,老骆企业所在的浉河区谭家河乡,元至八月份累计完成税收收入584万元,同比增长90.85%。该乡坚持落实项目专班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辖区内国色乡茗茶文化产业园、信阳汇业实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标准化厂房、百家来生活超市、崧润茶油生产线和明(港)鸡(公山)高速浉河区段等5个区重点项目,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9.2亿元。截至八月,上述项目已完成投资5.7亿元,项目建设进度达年度计划的62%。

就下一步的工作,谭家河乡党委书记王进说:“我们将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落实项目责任,定期召开重点项目专班座谈会,对项目运行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及时会商及研判,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见效。目前,全乡上下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推动‘文明单位’和‘文明村院’创建,谭家河乡境内‘便民助企’的实干风气愈发浓厚。”(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