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毫不松懈 狠抓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北晨
2021年08月30日08:2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松懈 狠抓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郭北晨)8月29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本轮连续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分析会商了天气形势及发展趋势,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开封、郑州、南阳等6个省辖市汇报了本轮强降雨应对情况。

  武国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闻“汛”而动,统筹安排,毫不松懈,狠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专人值守,地质灾害危险区及水库、河道、淤地坝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明确专人负责;要加强避险转移,做到危险区域群众应转尽转、应撤尽撤,严防出现人员死亡;要加强科学调度,会商研判,针对不同水库调度要求,做到该泄的泄、该控的控、该蓄的蓄;要加强统筹安排,针对危房、交通、矿区等风险点,要隐患排查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