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确保灾后群众生活有序身心健康

2021年08月04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被集中安置的群众生活如何?医疗卫生条件怎样?8月3日早上,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科达中学集中安置点,调研督导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市长郭浩参加。

在浚县科达中学安置点,广播在不断播放卫生防疫知识,社区医疗服务站为居民进行体检,临时设置中药发放处为需要的居民发放熬制好的中药汤剂,孩子们在操场上嬉戏玩耍,一些居民在校园中散步闲聊。安置点内气氛祥和融洽,宛如一个和谐的大社区。马富国边走边看,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住宿、饮食、医疗、娱乐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马富国强调,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务实的作风、更周到的服务、更有力的措施,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身心健康,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真心优化服务,针对各年龄层次受灾群众的不同需要,为群众提供健康体检、心理疏导、医疗护理等服务,通过组织群众看电影、跳广场舞、听戏唱戏等方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确保群众生活有序、身心健康。要精心建强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集中安置点设立临时党支部,动员党员参与到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着力营造安心舒适的居住环境。要用心加强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强化落实,在宣传引导、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维护等方面下功夫,配齐配足必备的生活用品和药品,加快形成安定和谐的生活秩序。要全心搞好防疫,当好“宣传员”,引导群众执行“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当好“防疫员”,对重点部位定时进行防疫消杀,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当好“守门员”,对人员、物资流动进行严格管理,全力保障安置点防疫安全。(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