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马富国检查防汛救灾和群众安置工作 郭浩参加

2021年08月03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来到浚县、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防汛救灾和群众安置工作。市长郭浩参加有关活动。

浚县傅庄堤西陈村段,值班值守人员正坚守一线,进行严密巡堤查堰。“水位下降了没有?”“有没有发现险情?”马富国走上大堤,详细询问水位变化、物料准备、堤坝加固等抗洪抢险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由于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大堤更容易出现险情。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责任、分段包干,24小时不间断进行堤防巡查。同时,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合理调配人员,提前备足物料,确保一旦发现风险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不断巩固前期战果,誓夺抗洪抢险全面胜利。

在浚县科达中学安置点,村民们或在图书馆内看电影,或在操场上打乒乓球,生活秩序井然。马富国走进医疗救护站、寝室、餐厅详细了解群众的日常生活保障情况,并来到群众中间,鼓励大家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战胜暂时困难,合力共建美好家园。各有关单位要视群众为亲人,认真落实好临时救助措施,配齐必备生活用品和药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安心、顺心、放心。

随后,马富国来到开发区,实地查看市政设施受损情况,走进天海集团、海能达公司、仕佳光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给生产带来的影响。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对倒伏树木绿植进行清理抢救,对受损的市政、电力、交通、通讯等设施进行抢修保供,帮助群众和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扎实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