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26.2万避险安置转移群众陆续返乡 

2021年07月30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贾鲁河扶沟段超警戒水位缓退,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灾后重建,7月29日起,扶沟26.2万避险转移安置群众陆续返乡回到家中。

7月29日,江南实验学校安置点,志愿者夹道欢送群众回家。

7月19日以来,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扶沟县境内的贾鲁河、双洎河等河流出现管涌、裂缝、溢水等状况,尤其是贾鲁河,持续处于高位,部分群众安全受到威胁,243个行政村被迫整村转移,累计转移避险群众19.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万人。

为保障安置群众安全、有序撤离,扶沟县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研判,符合撤离条件的安置群众有序进行撤离,不具备撤离条件的群众要暂留安置点,待条件具备后返乡。

7月29日,在扶沟县大新镇刘方宇村安置点,群众正在有序撤离返乡。

当天下午,笔者在安置点江南实验学校看到,接送群众返乡的客车一字排开,车头悬挂代表群众心声的“回家啦”等内容的横幅。一些返乡群众为感谢党恩,还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7月29日,江南实验学校安置点,安置群众乘车回家。

返乡群众纷纷表示,在危难之际,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把他们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衣食无忧,这样的恩情永远铭记。返乡后,定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复耕复产,以实际行动回报党恩。(扶沟县委宣传部 金月全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