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尉氏:临时安置点成了温馨的“家”

2021年07月2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博文学校灾民安置点,年已74岁的屈楼村受灾村民李晓梅(前右)给水黄村年逾90岁的受灾村民贾好妮(前中)梳理头发。李新义摄

人民网郑州7月27日电(黄莎)“在这里吃的、住的比家里都好。” 7月26日下午,在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博文学校灾民安置点,年逾90岁的受灾村民贾好妮激动地说道。

连日来的强降雨,使河南省尉氏境内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尉氏县邢庄乡乡党委政府对危险地段群众进行安全转移,并设立簸箕任小学、博文学校、蜜蜂赵学校作为安置点,将受灾群众转移至安置点入住,并安排党员志愿者跟踪服务,确保转移群众生活无忧。

“连日来,我们已对教室、寝室、餐厅、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消杀工作,并配备了被子等日常用品。”尉氏县邢庄乡博文学校转移安置点负责人张粉丽说, 为了方便村民的日常生活,安置点还设立了医疗观察室、暑期教学班等部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