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疾控赴焦作市开展受灾情况调查和洪涝灾害防疫指导

2021年07月2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河南疾控赴焦作市开展受灾情况调查和洪涝灾害防疫指导
河南疾控赴焦作市开展受灾情况调查和洪涝灾害防疫指导

人民网郑州7月26日电(时岩)25日中午,根据河南省卫健委统一部署,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韩志伟、公共卫生所党支部副书记田好亮、消杀所副所长唐振强、传染病所流病室申晓靖一行4人,赶赴焦作市开展受灾情况调查和洪涝灾害防疫指导。

指导组通过与焦作市卫健委领导、焦作市疾控中心领导及专家和焦作市部分县区相关领导、县区疾控中心领导及传染病、环境卫生、食品卫生、消杀专业技术人员的座谈讨论,深入了解焦作市各县区受灾情况及灾前灾后开展的防洪救灾及防疫工作。同时,韩志伟强调疾控机构在救灾防疫任务中的职责,要求各级疾控机构一定要做好受灾地区的防疫和消杀工作。

指导组还现场查看了焦作市疾控中心的应急检测能力建设、应急和消杀物资储备及疫苗冷链贮藏等应急救灾防疫工作情况,并深入灾区实地查看灾情严重的修武县某养殖场及山阳区焦东街道光亚新村及临时安置点、走访受灾群众,对受灾地区辖区疾控机构的防疫消杀工作及规范解决存在的困难提出针对性建议。指导组认为焦作市疾控中心下一步一定要严防灾后各类传染病、水源型疾病等的流行和暴发。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