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万家灯火区域提升改造有序进行

2021年08月2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信阳市万家灯火城市广场一条违建的小吃街被依法拆除,消防设施也同步进行了完善,引发了市民热议。这是怎么回事?

8月24日,笔者带着疑问,走进了位于浉河区的万家灯火城市广场。记着一行刚刚进入该区域,就遇见了广场负责人闫在亮和浉河区民权办事处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丛赫在例行巡查。他们巡查的主要内容就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周边环境治理。

在交谈中,笔者获悉,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浉河区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步行街改造工作,对北至信阳火车站、东起民权路、西至中山路、南至东方红大道面积约36.64公顷的核心商圈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目前,该区域共依法拆除违建临建6930平方米。与此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浉河区政府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管理局、人防办、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合理规划,按照“升级一部分,改造一部分,取缔一部分”的工作思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展商圈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在改造过程中,各部门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维护群众的利益角度出发,真心诚意的帮助群众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此举得到了所在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王强在万家灯火城市广场15号楼经营着一家“蜜雪冰城”饮品商铺。他说:“我们商户对升级改造特别振奋。这次改造从墙体到地面都要重新包装,打造一个超前的营业环境。提质改造,对于消防和食品等领域安全意义重大。”

闫在亮告诉笔者,广场改造开始以后,各项工作得到了商户和居民的支持,还有业主为改造施工提供了临时电源驳接,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80岁的梅新英阿姨居住在该广场13号楼。作为老住户,她说:“有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万家灯火广场进行了改造,搞得很好,我们很满意。改造期间,把周边环境也搞好了,违章也拆除了,我们也安心了。拆除违建很顺利,晚上散步也有了去处,我们有幸福感、安全感,还有了舒畅感。我们对政府的利民工程非常满意,感谢政府的支持!”

据了解,浉河区通过整治行动的开展和步行街改造工作的推进,在拆除违章建筑和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还将改善核心商圈的面貌,提升居民商户居住品质,保障市民们的生产生活需要。(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董勇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