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志愿红”服务“夕阳红”

2021年08月1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前段日子,我和老伴还不愿意打疫苗,怕有后遗症。是社区干部多次来我家宣传,才打消我的顾虑。这不,今天我们就来打针啦。”8月16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接种完疫苗的刘大爷连夸党的政策好。刘大爷家住在信阳市谭山包区域,是五星办事处的辖区居民。

16日下午,笔者在浉河区五星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由于现场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较多,社区卫生工作人员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引导,有序维护现场秩序。

“为保障70岁以上高龄适接人群及时接种疫苗,我们结合辖区实际,主动开设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对有行动能力的老年人,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家属陪同接种,无需排队等待。对行动不便、患有疾病的老年人,由专业医疗人员上门评估接种条件,适合接种的在征求老人及家属同意后,由社区派出专人专车接送到接种点接种。”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宣统办主任刘文强告诉笔者:“截至8月14日,办事处已完成 90 岁以上老年人5人、80岁以上256人、70岁以上1381人、60岁以上2394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聚焦责任落实,确保疫苗接种有力度;聚焦精细摸排,开展“敲门”行动,实施信息“轰炸”,推进“扩面”工程,确保疫苗接种有进度;聚焦有效实施,为克服辖区面积广、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群众居住分散等不利因素影响,该办沉着应对,敢于“亮剑”,应用创新思维破解接种难题,确保疫苗接种有速度;聚焦服务质量,办事处主动跨前一步,从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网上预约、接送转运、指引标识等接种全程进行细致部署,让群众在接种疫苗各环节感受到关怀,确保疫苗接种有温暖。

“为扎实推动新冠疫苗规范、高效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高效推进,确保我区疫苗接种工作驶入‘快车道’。”浉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郭月姮说。

据统计,截至8月15日,浉河区累计完成12-14 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24134人,完成15-17岁未成年人疫苗接种20924人,18岁以上接种人数为423370人。

“党和政府好啊!像我们老年人来打疫苗,全程都有人搞服务,整个过程顺畅的很哩!”刘大爷笑着告诉笔者。(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叶楠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