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行 爱心助高考

2021年06月08日17: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送上凉爽的西瓜。任晓华拍摄

“谢谢!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走得急忘记带口罩了,一时也找不到地方买,要不是你们,我都进不了考场。真的感谢!”一位考生考完试走出考场后,专程来到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建筑分公司志愿服务台前,感谢志愿者。

6月7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建筑分公司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开展为期两天的“青年志愿行 爱心助高考”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考试开始前,三公司建筑分公司“幸福之家”15名职工志愿者们穿上象征爱心与奉献的红马甲,搭建爱心驿站,设立爱心伞棚,摆放凳椅供家长休息、乘凉,提供爱心赠饮、消暑西瓜,为陪考家长及考生赠去一份清凉与甘甜,同时也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活动间隙,志愿者们还帮助环卫工人打扫现场卫生。

“吃西瓜啦,吃了红西瓜,考试顶呱呱。”志愿者为等待考生的家长送上解暑西瓜,一位考生家长接过西瓜感动的说:“谢谢你们的奉献和关心,希望今天能讨个好彩头。”这一幕被河南卫视、河南都市频道等新闻媒体记录了下来,并在当晚的新闻中进行播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感慨良多。“任何一个公益小举动都可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希望所有的考生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高考加油。”三公司工会副主席席克服说道。

面对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于剑尉说: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建筑分公司做为驻豫央企始终承担着服务社会职责,组织这次服务高考志愿活动,就是要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示我们央企形象,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

据介绍,三公司“幸福之家”志愿服务队将会把“助力高考”作为一项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的温暖全社会的正能量公益活动,践行新时代志愿精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任蕾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