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院举行产教融合总结会 提升服务区域能力

2021年04月19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19日电(智泓)近日,郑州财经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果总结会,以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还为企业代表颁发了产业导师聘书。

于向英在讲话中说,新时代背景下,学院要把握机遇,立足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要学习教育部本科教育文件精神及高等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关文件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要按照教育部和河南省关于产教融合有关精神,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的新路子,形成全省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品牌;要聚焦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形成正保会计学院特色;要把握高等教育、财经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与新路径,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取得实效。

企业代表则从项目目标、角色定位、发展理念、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就业等7个方面阐述了正保会计学院未来发展的构思,期盼正保会计学院进一步打通产教融合壁垒,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商科改革示范项目。

据了解,2017年4月,郑州财经学院与正保远程教育签署“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合作协议,成为全国首批“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项目试点院校。近年来,双方在专业共建、特色化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改革、师资培养、精品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逐渐形成了以“互联网+会计教育教学改革一体化”为主线,以教学科研为两个支撑点;打造了实验实训、校企合作、技能竞赛三个平台,突出“实、新、特、升”四个特点的“1234”会计教育改革模式。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