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安全指数

——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抗灾抢险硬仗①

丁新科
2021年08月22日07:4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安全指数

  □丁新科

  强降雨再次袭来,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获得指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越是急难险重,越能看出担当。上一轮防汛救灾中,各地党员突击队蹚水转移群众,彻夜无眠运送沙袋守护堤坝安全,用铁肩膀筑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在灾情面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带领群众积极应对灾情,就会极大增强群众防汛抗灾的信心,就会真正淬炼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新一轮暴雨来袭,各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备足防汛物料,安排周密值班制度,临机处置、果断处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抗灾抢险一线。

  汛情是考验,也是检验。这是共产党员检验党性的契机,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克难攻坚,带领群众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防汛抗灾抢险硬仗。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