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灾后重建显成效 青年党员勇担当

2021年08月0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郑州暴雨过后,灾后恢复重建成为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分公司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为目标,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工作成效。城投公司运营公司、郑州城开公司成立青年党员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土地,绽放青春力量。

运营公司青年党员突击队组织环卫人员20人,派出5台专车清理污染严重路段;处理水土流失500立方,6台移动抽水泵抽排时长达72h;组织绿化人员120人,扶正树木30株,修复地形120平方;开展全城消杀行动,使用消毒液10桶共600斤,酒精40桶共200斤,雾炮车加班加点循环作业,对城区全面展开消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确保大灾之后大防疫;快速恢复路灯正常照明,新城亮灯率已基本全部恢复。

暴雨初歇,随着积水缓缓消退,郑州城开公司青年党员突击队立即投身到郑州经开区27所学校抢修恢复工作中去。公司协调多家施工单位共派出管理人员45人、工人198人,电镐15台、三轮车8辆、角磨机1台、路面切割机1台、打夯机1台、小炮锤1台、大型切割机1台、渣土车1辆、拖车1辆、小型挖掘机1台、钩机1台、铲车1台,参与灾后校园抢修工作。目前已完成1所学校的维修工作,完成26所学校的材料和人员的进场事宜,受损部分拆除、积水清理、接缝线裂、沉降破除等工作按计划进行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城投公司青年党员突击队24小时坚守,他们有时连口热乎饭都顾不上吃,但却以苦为乐,毫无怨言,因为他们心中时刻装着新城的百姓。青年党员突击队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央企的责任与风范。(中建七局 曹丛 邵永杰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