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灾后已完成抢排田间积水70万亩

2021年07月30日17: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30日电 (朱佩娴、王佩)目前郑州已进入灾后重建的阶段,农业生产和农村的灾后重建也是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方面,郑州市采取了哪些具体的措施?7月30日,河南省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保来对这个问题作了回答。

农业技术指导方面,郑州把排除田间积水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恢复的首要任务。组织12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分作物、分区域、分灾情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改种补种方面,因地制宜,分地施策开展灾后改种,明确改种补种的范围、种子种苗来源,多渠道保障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农膜、饲料、兽药等农资供应。

转移支付资金方面,下拨灾后恢复重建转移支付资金7.72亿元,主要用于种养殖业农业生产恢复、农村损毁房屋修复重建、城乡小商户帮扶救助、受灾困难群众临时生活补助、农村水毁道路修复等农业农村灾后重建。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完成抢排田间积水70万亩,开展田间管理5万亩、病虫害防治5万亩、开展改补种0.57万亩。

(责编:姜果、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