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雨停之后 卫辉城区积水不降反升,为何?

2021年07月2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8日电 (朱佩娴、王佩)降雨停止后,卫辉城区积水不降反升,为何?

针对网民关注的问题,卫辉市常务副市长李志勇在7月28日举行的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上作了答复。

李志勇说,除连降大雨外,卫辉城区积水不降反升的主要原因是上游兄弟县区共渠溢流,导致临近的卫河南堤大跨度溃口,大量河水漫过107国道,经卫辉市孙杏村镇汇入卫辉城区,最高峰时卫辉市积水近2000万方立方米,给市民们带来不便和恐慌。

面对积水严重的局面,卫辉市采取了哪些措施?李志勇表示:

一是采取加快修筑翟阳线石庄至七里铺拦水堤,将上游来水阻挡在城区之外。

二是打开东孟姜女河泄洪通道,让城市积水直排入河。

三是在城区周边增强抽水排涝能力,目前市区周边已动用34台龙吸水等大型抽水设备,当前,积水存量正在减少。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