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豫”共“晋”心竭力 山西救援队进驻洛阳

【查看原图】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7月24日19:01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 (张毅力)连日来河南多地普降大到暴雨,多地出现内涝、洪水,牵动着国人的心。根据指派,7月21日下午17时,山西省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抵达洛阳市汝阳县展开救援工作。

7月23日下午,得知汝阳县人民医院新址约7万平方米的地下车库,积水约2万立方米,水深约40厘米,晋中消防指战员调集5车31人迅速携带应急抗洪装备奔赴现场,展开抽排积水工作。由于医院新址为在建工地,钢筋裸露、道路泥泞,危险系数较大,消防员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冒雨利用浮艇泵、手抬机动泵进行抽水作业。截至目前,抽排积水工作仍在继续。

患难“豫”共,“晋”心竭力。晋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英说,来到河南支援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连续几天都有当地热心群众送来水、面等物资。更让人感动的是,增援途中还有河南大哥向消防车敬礼,不少士兵留下了泪水。

分享到:
(责编:辛静、徐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