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浚县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鹤壁:扛稳扛牢责任 落实落细举措 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郭浩参加

2021年08月0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在浚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市长郭浩,市领导刘文彪、郑辉、孙栋、罗锴,以及浚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富国指出,当前,鹤壁防汛救灾工作处在最关键阶段,又叠加疫情防控的影响,压力依旧不减,任务仍然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看待形势,做足做好打持久战、阵地战的准备,扛稳扛牢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以高效有力的行动、誓夺全胜的信心,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马富国强调,指挥调度要再顺畅。注重点面结合,科学有效调度,统筹做好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坚决不打乱仗,确保各项工作指挥有力、运转高效。干部情绪要再激昂。合理摆布力量、安排轮休,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克服松劲懈怠、麻痹大意思想,提振士气、鼓足干劲,顽强作战、战斗到底,力争防汛救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工作重点要再突出。精准把握防汛救灾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调整方向,聚焦重点,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效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社会管控要再深入。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转移安置群众身心健康,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郭浩指出,要加强巡堤查险,分区分段,压实责任,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开展巡查。要组织加固除险,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墙”。要强化应急抢险,保证应急抢险力量常备不懈,确保遇到险情拉得出、顶得上,稳得住。要完善工作机制,在人员调度上,配备专家团队、专业队伍、地方力量、突击力量;在力量分配上,统筹一线值守、二线战备、三线备勤,建立轮休机制;在物料配备上,坚持前线存料、中间备料、后方配料,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

会后,马富国、郭浩还到傅庄堤西宋庄段、古城西城墙溢堤点等处,实地查看了堤坝除险加固及巡查值守情况。(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