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共建美丽家园 荥阳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启新征程

2021年10月30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蒋士勋摄

人民网郑州10月30日电(程明辉)10月29日上午,荥阳市“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创文创卫暨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全市志愿服务队伍再次集结,投身到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活动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自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组织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项目更加紧贴群众需求,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所、站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市直单位文明实践分中心已建成46个,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特别是在今年,荥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又遭受了连续性大雨、暴雨袭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全市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投入到防疫、防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打赢防汛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今年恰逢国家卫生城市第四次复审、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开局,荥阳围绕城镇街道集中整治、乡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适时启动“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创文创卫暨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加大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整治力度,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新载体,又是深入推进创文、创卫暨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新举措。”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说,荥阳将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用好群众身边的志愿队伍,投身到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活动中,做到全市动员、全域推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战,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荥阳大地上谱写出美丽的新篇章。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