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10月25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截至目前,河南农业大学3万余名本科学生已分4个批次全部安全返校。近 30000 名本科生在线上已连续完成 30 天健康打卡,其中参军入伍、休学复学等100 余例特殊情况学生也全部得到妥善安排。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指示牌。

针对返校时间紧、学生分散、多校区办学、农科院校校外实验实习任务重等现实情况,河南农业大学党委、行政部门以责任制建设为重点,构建了坚强有力的返校复学工作组织领导体系。面对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学生,河南农业大学学工战线全力以赴统计行程信息,落实每一名学生的交通方式、同行人员、身体情况等信息,叮嘱全程防护事项,帮助困难学生解决误车误点、核酸检测、健康码异常等突发问题。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协调会。

返校复学期间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等资助工作的关键期,针对学生不在校、返校复学工作叠加等实际问题,学校通过网络评审、逐级把关等方式确保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最终学校成功在第一时间向13618 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共计 3198.37 万元,为重返校园的学生第一时间送上了关心关爱。

在返校复学的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校家庭相结合、老师学生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防控抗疫先进典型,引导学生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与返校复学流程,使广大学生们做到“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河南农大学工部郭志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