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提升涉煤矿区生态环境

2021年11月03日15:30 |
小字号

“北环矸石周转场内矸石需全部清运,企管科要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清运完毕;不合规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全部封存或处置……”近日,在结束了平顶山市新华区涉煤矿区整治工作会后,平煤二矿有关负责人迅速召开现场会,倒排工期、逐项压实责任。

按照市里要求,新华区前期查明涉煤矿区生态环境状况,排查各类环境问题,谋划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标本兼治举措,目前到了高标准推进的阶段。

整治行动涉及的焦店镇及相关街道(管委会)纷纷开始行动,牵头做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对藏匿于工业小区、废旧厂房、城乡接合部的“散乱污”企业及“煤堆、渣堆、沙堆”,早发现、早处置、早上报。对排查发现的“散乱污”企业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上报一起。

与此同时,区交通局对排查出的破损未硬化路面及时维修硬化,确保区域交通微循环畅通,避免带泥上路;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制订冬春造林计划,建设微地形绿化景观,继续实行市内街道结对帮扶分包制度,确保苗木能种上、活得好、能长久;区环保局帮助企业细化“一企(厂)一策”整改,结合重点行业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创建指标,从装备水平、能源类型等9个方面逐项排查,帮助企业提标整治,积极申报绩效分级A级、B级和绩效引领企业;区住建局按照施工工地整治标准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监管力度,从严夯实现场管理员职责,真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张祎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