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无事不扰、享受豁免 郑州公布首批128家排污“白名单”企业

2021年07月19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徐驰摄

人民网郑州7月19日电 (徐驰)7月19日,郑州市首次公布第一批128家列入正面清单排污单位。环保部门将对入选企业,采用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等措施为主的“无打扰”管理。

19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新闻通气会。海马汽车有限公司、郑州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盾构制造有限公司等128家企业入选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首批列入正面清单排污单位名单。

据了解,入选企业均为绩效评定B级以上和绩效引领企业。在《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万人助万企十条措施》中,明确对清单内企业采取豁免、减少现场执法检查,实施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电监控等措施为主的“无打扰”管理。

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郭素红介绍,郑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依照《河南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排污单位执法监管办法》的具体规定,在日常执法监管中,将对正面清单内企业予以相应待遇。“白名单”采用动态管理,严格执行退出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将及时取消其相应待遇。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