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县喜获首届“凤归鹰城”返乡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3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宝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传来喜讯,在平顶山市首届“凤归鹰城”返乡创业大赛中,宝丰县成绩喜人、硕果累累,宝丰县的河南省万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宝丰县远达地坪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荣获初创组和成长组的一等奖,同时,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2个。

近年来,宝丰县坚持把返乡创业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完善返乡创业扶持体系,优化创业环境,解决返乡创业难题,确保返乡创业人员回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形成了产业集群支撑返乡创业、返乡创业反哺产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该县成立高规格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总体实施方案和相关奖励办法、支持政策,制定了“人才兴宝”战略计划;为返乡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等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用乡情、亲情感召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定期组织召开全县返乡创业座谈会、经验宣讲报告会等,交流先进创业经验,找准差距不足,对标先进促提升。成立全市首家政银合作的“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中心”,服务关口前移,积极探索创业担保贷款新模式,降门槛、简程序,今年以来已发放担保贷款5215万元,为返乡创业市场主体注入源头活水。成功举办宝丰首届创业创新大赛,打造高水平创业创新交流平台,为返乡创业培育典型、树立标杆,培育创业创新新动能。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回引创业3.2万人,100万元以上企业和实体已达601家,共带动6万余人就业,实现产值超百亿元。建成县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10个项目获评市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先后涌现出以林艺园林绿化公司等3家省级优秀创业项目、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7家市级优秀创业项目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创业项目。(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