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2021年12月1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国玺超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派忙碌,公司年产1000吨7N超纯金属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生产线建成后,将年产1000吨7N超纯金属材料。达产后预计年综合产值近3亿元,实现年利税6千万元,还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个。”该项目负责人说。

宝丰县发改委主任金晓辉告诉记者,国玺超纯生产的超纯金属材料将服务全球各大靶材、芯片制造商,产能进一步释放后,将打造成我省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高品质超纯金属生产基地。

积极推进国玺超纯项目建设是近年来宝丰县以建设“四强县”为抓手,持续强产业、调结构、促转型,通过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县域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宝丰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树立服务项目建设就是服务省市大局的意识,持续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在具体工作中,该县聚焦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三个一批”活动。

该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落实一个县级领导分包、一个专门班子协办、一周一汇报、一月一总结、一包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积极深入开展“三个一批”和“五化”工作法,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五帐”管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项目建设上,该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优中培新、优中育新,以伊利集团为龙头,引进优然牧业项目,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强县”建设。

该县紧抓“数字化转型”战略,大力发展电商产业,谋划实施了张八桥镇返乡创业电商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

与此同时,该县积极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以国玺超纯为依托,加快超纯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推进“工业强县”实施。

“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把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实施等工作,使更多‘含金量’‘含新量’高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形成重大项目滚动发展的格局。”宝丰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该县持续做大做强不锈钢主导产业,健全完善不锈钢产业全产业链,实现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壮大高纯碳材料、超纯金属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新型碳材料产业园和绿色循环高新技术表面处理产业园和超纯金属材料产业园。

该县进一步深化新型煤化工、建材、健康食品等传统产业“三大改造”,发展循环经济,带动关联产业协同发展,争创全国“两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宝丰县谋划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421亿元;签约项目63个,总投资329亿元;开工项目134个,总投资563亿元。1-11月,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分别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20%、115.4%、103% 。

该县提早准备,谋划了2022年省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401.17亿元,市级重点项目36个(含省重点项目)、总投资612.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384亿元,先进制造业6个、总投资185.2亿元,为明年工作夯实基础。

在12月7日至8日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返乡创业工作观摩点评活动中,该县的重点项目建设和返乡创业工作获西片区双第一,并在点评会上发言。(宝丰县委宣传部 巫鵬)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