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淇县:鼓励人才返乡创业 助力桥盟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30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鹤壁市淇县桥盟街道大力实施“人才返乡创业”工程,鼓励在外发展的人才回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

以乡情为纽带,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通过老乡联谊、网络信息、经纪人队伍等平台,推动返乡创业;加强与在外人员的沟通与联系,宣传家乡发展情况,以乡情感召外出人士返乡创业;充分利用镇域干群的亲情、友情、同学情等,吸引企业回流。

以服务为重点,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桥盟街道为在外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实行一个口子接待、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的人性化服务方式,对引进的项目实行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全程跟踪项目进度,扶持企业发展,全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以典型带动为突破口,激励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桥盟街道一方面把回引人才创业业绩与年终考核挂钩,提高干部的积极性,努力寻找创业项目;另一方面,加大对回乡创业人才的奖励扶持力度,激发自身创业热情,形成干群合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桥盟街道引导企业回归3家,增加税收70余万元,为50余名富余劳动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田佳 马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