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以全域旅游为重要抓手 推进乡村振兴

王小萍 陈学桦
2021年12月25日08:3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至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三门峡、焦作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实地查看文物陈展、生态保护、山村民宿、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地文旅事业发展状况。

  在参观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等地后,徐济超表示,仰韶文化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第一缕曙光”,要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历史背景等方面,突出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主线,系统真实地再现中原的史前文化,讲好早期中国的故事。

  在参观焦作市龙翔山居·周窑十八坊等地后,徐济超表示,全域旅游说的是文旅的话,干的是乡村振兴的事,要以全域旅游为重要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把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国家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规划是灵魂,高水平“三公”(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公共环境)建设是目标,“三业”(产业、创业、就业)发展是支撑,做好这些乡村现代化建设就有了着落。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