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区这次“冻”真格 25日至27日凌晨最低气温-7℃~-5℃

2021年12月24日08:12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市区这次“冻”真格 25日至27日凌晨最低气温-7℃~-5℃

□记者 刘瑞朝

威力仅次于11月初那轮寒潮的寒潮,在2021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携带着“大礼包”,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给河南带来风雪冷雨,带来大幅度的降温。

入冬以来最冷周末,已经在前方等着大家。

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寒潮影响,预计今天开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遭遇寒潮侵袭,雨雪、大风齐上线,预计气温将普遍下降6℃~10℃,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以上。

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至27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8℃左右,郑州将迎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其中25日至27日凌晨最低气温-7℃~-5℃。

根据预测,主要降水时段为今天0时至10时,降水量0.5~2毫米。今天有4~5级东北风、阵风7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前期郑州市降水偏少、天气干燥,加之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需防范大风、强降温、雨雪等对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电力带来的不利影响,西部山区特别关注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