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第八届创业大赛启动 采用“1+3”模式,多种创业项目可报名

2022年04月0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即日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鹤壁市分区赛暨鹤壁市第八届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采用“1+3”模式,分为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分宣传报名、项目资料评审、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实施(劳务品牌专项赛可直接推荐)。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截至2022年5月31日,只要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项目的产品、经营属于同一参赛主体且对技术有合法使用权的,都可报名参加主体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截至2022年5月31日,已满16周岁、不超过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所创办的项目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且项目在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有创新、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具备落地发展必要条件,未来成长潜力较大的,可报名参加青年创意专项赛。每个项目只能申报一项赛事,不得兼报。

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可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也可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可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可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劳务品牌专项赛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乡村旅游、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开发等。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们可直接登陆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hahb.lss.gov.cn点击“鹤壁市第八届创业大赛报名”,进入系统注册报名。也可以微信关注“鹤壁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大赛报名”进入报名系统。(鹤壁市委宣传部 王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