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马富国主持并讲话 郭浩参加

2022年02月1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下午,鹤壁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省科技创新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鹤壁市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并讲话。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洪利民、田开胜、王泽华、李小莉、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通过了《鹤壁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工作规则》《鹤壁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鹤壁市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鹤壁市中试基地建设实施方案》《鹤壁市中试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等。

会议指出,成立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科技创新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成立市科创委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增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意识,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建设,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动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

会议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坚决扛起创新使命。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心怀“省之要者”、紧抓“市之重者”,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胆识,用非常之功、下非常之力,全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要树牢抢滩意识,全力打造创新高地。紧盯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这一目标,重点实施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团队引育、创新课题突破、创新投入增长、创新活力激发、创新环境优化“七大行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鹤壁特色的科创发展之路。要树牢一流意识,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培育一流创新链条,强化一流创新保障,完善一流创新制度,厚植一流创新文化,为推动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树牢责任意识,不断凝聚创新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鹤壁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创新,努力开创鹤壁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张心致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