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1月14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机关第一、三、九支部负责姜庄农贸市场……质检中心负责四季青农产品批发市场……”1月11日下午,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郭志强在机关工作群里看到了一封号召大家到农贸市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倡议书,作为共产党员、全国文明单位职工,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是党员、是志愿者,应该冲在前、作表率!”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将农贸市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号召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戴党员徽章、亮身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协助市场开办方强化进出市场人员管控;督促各农贸市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播放电子警示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督促市场开办方设置“一米线”,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该局20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1月12日起,下沉各基层农贸市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防止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新冠病毒,根据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鹤壁市市场监管局组建进口冷链食品专班,全面开展市场排查。截至目前,鹤壁市在省市场监管局“豫冷链”监管系统注册的企业达215家,市市场监管局进口冷链食品专班共检查相关企业1035家次,未发现违规加工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情况。

此外,在淇滨区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总仓,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并与省市场监管局平台完成对接。目前,鹤壁市共有1家食品生产企业、8家食品流通企业存储进口冷链食品338.1吨,企业进出库情况实行日报制,确保实时监控流向,实施集中、重点监管。

全员在岗,取消休假。鹤壁市市场监管部门把联防联控作为当下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对各类市场、冷链食品经营户、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店以及小饭店、小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通过张贴宣传页,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采取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设置“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商贸活动的管控,最大限度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鹤壁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峥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