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2020年度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 鹤壁市居省辖市第三 连续5年获“优秀”等次

2021年12月2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粮食安鹤壁市长县长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鹤壁市考核成绩优异,获“优秀”等次,位列省辖市第三名。鹤壁市连续5年获得“优秀”等次。这是记者12月2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近年来,鹤壁市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今年面对汛情疫情双重冲击下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效确保鹤壁市粮油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应急救灾物资调拨顺畅、保障有力。

自2016年度首考以来,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牵头单位职责,以考核目标任务为引领,统筹协调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11家成员单位,围绕粮食产能安全、产量安全、质量安全、储粮安全、供应安全,持续发力、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连续5个考核年度达到“优秀”等次,多次受到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彰显了鹤壁市作为全省乃至全国优质粮源主产区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应有的担当。(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范鑫)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