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十次党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年09月26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在鹤壁市人民会堂举行。鹤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介绍了鹤壁市十次党代会筹备情况;鹤壁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鹤壁市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产生和会风会纪等情况。

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鹤壁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鹤壁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事关鹤壁未来发展。

鹤壁市十次党代会定于2021年9月26日至9月28日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鹤壁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闭幕之后,还将召开鹤壁市委十届一次全会和鹤壁市纪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鹤壁市委领导班子和鹤壁市纪委领导班子。

据介绍,截至9月22日,鹤壁市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全部结束,鹤壁市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对代表进行了资格初审,选举产生的310名代表符合代表资格条件,将提交鹤壁市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鹤壁市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符合党章和中央有关文件规定的程序,选出的代表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为鹤壁市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选出的310名代表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34.2%,其中各方面专业技术人员占21.6%;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占12.6%。此次会议注重改善代表性别、年龄、学历等各方面结构,其中女性代表占26.5%;50岁以下(含50岁)代表占67.4%;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占97.7%。

此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仅制定了细致的防疫工作方案,还设立了防疫指导组、会场驻地消杀组、应急救治和核酸检测组,全力做好会前人员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封闭管理等工作。纪律监督方面,市十次党代会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实行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顺利进行、圆满成功。(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