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经省有关部门批复同意 鹤壁市开发区整合为6个

2022年02月24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开发区体系,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鹤壁市研究制定了《鹤壁市开发区整合方案》,上报省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该方案获得批复。

按照“一县一省级开发区、突出发展制造业”的原则,鹤壁市以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商务中心区和服务业专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为对象,将其整合为6个开发区,即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壁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浚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等4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鹤壁市中介服务开发区、鹤壁市现代物流开发区等2个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同时明确了各开发区的主导产业、空间布局、发展目标,通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一区多园、优化布局、集约节约、资源共享,构建形成产业布局合理、产业集群发展、特色优势鲜明的开发区体系。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鹤壁市将继续发挥开发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实施“三化三制”改革,增强开发区动力活力,为鹤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王峥 刘宪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