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积极开展稳外贸创新试点工作 获省级财政奖励资金400万元

2022年02月2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鹤壁市积极开展稳外贸创新试点工作,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省财政厅日前下达鹤壁市稳外贸财政金融政策措施奖励资金400万元,鼓励鹤壁市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促进外贸结构转型升级,稳定外贸基本盘。

为不断优化经营环境,开创外贸发展新局面,鹤壁市财政局根据外贸企业实际需求,对鹤壁天海环球电器有限公司、鹤壁鹤之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进行了“外贸贷”融资支持,有力促进鹤壁市货物进出口大幅提升。鹤壁市稳外贸创新试点工作经验还被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在全省宣传推广。

“财政金融政策措施奖励资金激发了鹤壁市外贸市场主体活力,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支持外贸企业千方百计增加订单、稳定出口,鼓励企业培育外贸发展新模式。”市财政局企业服务科科长张进栋介绍,市财政局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持续开展创新金融服务,助企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深入开展出口退税资金池、‘外贸贷’等财政金融政策创新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有效降低外经贸企业运营成本,助企开拓多元化市场,通过‘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张进栋说。(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刘倩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