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筹措215亿元推进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2022年02月1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2月10日电(于思远)2月10日,本网在河南省“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主题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上获悉,2021年以来,面对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灾、新冠疫情反弹和内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在各级财力紧张的情况下,河南省各级财政部门多方筹措资金215亿元推进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河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高聚辉在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河南将把落实资金保障放在更突出位置。

为了及时筹措安排资金,河南省将持续督促市县财政部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集中财力足额筹集安排应承担资金,确保重点民生实事所需资金足额到位、不留缺口。

河南省将督促市县财政部门尽快将上级补助资金和本级已筹集到位资金尽快分配下达至具体项目实施单位,并督促单位尽快形成实际支出,尽早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在加强资金跟踪问效的方面,河南将督促市县财政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强化资金跟踪问效,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结果作为政策调整及以后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安排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此外,河南省制定了切实推进措施,对落实率较低的事项,逐市县深入分析,抓住关键问题,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必要时,河南省将采取通报、到市县现场督查、约谈等方式予以重点督促,确保应安排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今后,河南省财政厅将继续加强与下级财政部门的沟通,跟踪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给予业务指导,确保各项重点民生实事顺利落实到位。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