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提高收入水平、增强职业能力 河南财政支持教师队伍建设 送上节日厚礼!

2021年09月11日08:32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9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河南财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精准施策、加大财政投入,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为改善教师队伍待遇,提升教师收入水平,2020年河南财政下达近40亿元,支持落实 “一补两贴”政策。2019年起,乡镇教师每月可获得200元生活补助,村学校教师按不同县域每月可领取300元、400元、500元不等标准的生活补助,教学点教师按不同县域每月可领取500元、600元、800元不等标准的生活补助。

为增强教师职业能力,2020年以来,河南财政筹措资金约5.3亿元,支持实施中小学教师“五级联培”;筹措资金约3亿元,支持实施职业教育师资“国培”“省培”计划;筹措资金2亿元,支持实施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

此外,为充实农村教师力量,2020年以来,河南财政筹措下达约33亿元,支持推进“特岗教师计划”。2016年起,河南财政按年生均7500元标准对全科教师专业方向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发放生活补助,支持推进“全科教师计划”。2020年以来,河南财政筹措下达约1.4亿元,支持推进“地方公费师范生”;每年向边远贫困和革命老区选派约2500名教师进行支教,河南财政按年人均2万元补助选派工作经费,支持推进“三区教师计划”。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