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财政下达47亿元资金从六个方面支持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04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4日电(朱佩娴、尚明桢、于思远)防汛救灾离不开财政资金支持。8月4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刘翔煜公布了省财政资金应对此次灾情的筹措安排和使用情况。

刘翔煜介绍,灾情发生以后,河南省财政厅积极争取中央补助、紧急动用省长预备费、用足用好各方捐赠,资金筹措一批、分配一批、下达一批,中央资金下达省级后当天研究分配、迅速下达市县。同时,河南省财政厅还要求市县财政部门在接到省级下达的资金后,当天分配下达,确保资金不过夜、不滞留。

7月22日至8月2日,河南省共下达11批资金47.25亿元,为防汛救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六个方面:一是财力补助资金20.23亿元;二是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1.8亿元;三是群众生活补助资金6.48亿元;四是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6.45亿元;五是城乡小商户补助资金1.64亿元;六是城乡基础设施修复补助资金6500万元。

刘翔煜表示,为了确保专款专用,在分配下达资金的同时,河南省财政厅还印发了《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县财政部门必须专款专用,坚决杜绝资金截留、挤占和挪用。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